101.12.9/燕麥黑糖糕


11月在家休養期間


經同事的建議買了一台調理機


12月再回到經銷店


老闆娘問我:「我沒有好好運用它啊?


我說:「有啊~我變得好勤勞,每天的早餐和早晚的果汁都有用它!!


老闆娘:「好~那我再教妳做燕麥黑糖糕~


(之前她就為我這個料理白癡傳授很多使用方法)


又告訴我:「材料很簡單燕麥、蓮藕粉、黑糖既可」


說完就幫我準備一次份量的材料,讓我回去試試看,心裡好感動!!


 回家馬上做~


生平第一次做甜點雖然形狀滑稽..但口感可是不錯的喔!!


 


▼燕麥黑糖糕材料(用量米杯)


1.燕麥片3杯半


2.蓮藕粉1


3.黑糖1


4.4杯半



 


▼放入食材


 



 


▼放入4杯半的水



 



 


▼開始攪拌約1分鐘



 



 


▼倒到鍋子放入電鍋

電鍋外鍋放3杯水




 


 


OK~




 


 



 


▼用飯匙往圓周扳開就可倒出來了!!



 


▼完成了~雖然很醜還是相當興奮!


因為吃起來安心健康又可口呢~


 


 



 


 


 


▼為什麼很醜呢?因為我還沒等它冷涼


就急著把它挖起來了!!!!


下一次一定改進的~


 




 


 



 


▼雖然放了一杯黑糖..但不會太糖..甜度剛剛好!!



 


 


▼厚厚的一片當點心一塊就飽了~


吃不完可以冷藏冷藏後更Q~




 


 


 


▼冬至時同事送我一包自煮的花生


我又做了一次


我將它加在黑糖糕內..口感也不錯喔~




 


 


▼黑糖糕加核桃或葡萄乾也很對味


只是要花時間切一切…等有空再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