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13/ 日月潭


 



「日月潭自行車道」是南投縣魚池鄉環繞著日月潭的單車步道,環潭一週約為33公里~



路線:


水社碼頭→文武廟→纜車站→伊達邵→玄奘寺→月潭自行車道→玄光寺→


潭邊自行車道(月牙灣露營區)→經過公路隧道→水社壩自行車道→終點水社碼頭停車場



 

老公常唸著想和我去騎一趟環潭自行車道〈他還沒去騎過〉


但是老公是有練過的,我實在不太想拖累他


但看他興致勃勃的把我的單車都換上全新配備


還得意的告訴我騎這輛單車只要變速得當絕對騎得很輕鬆


可是我還是告訴他我實在受不了馬路上汽車的廢氣


他說公路只有一小段...其他都是自行車道了〈是嗎?有點懷疑?


好吧!既然如此我們就出發吧!!


 


▼ 沿著國道6號...9:30來到日月潭水社碼頭免費停車場


    其實要架自行車在車上真的非常「厚工」,但是老公總是樂此不疲~




 


▼從碼頭出發後,都還沒暖身就來個連續上坡約100公尺(喘!!)


   再加上遊覽車的廢氣一輛又一輛的擦身而過...姑娘我就在雲品這裡給它停下來....吐!!(慘!!)


   休息時一直思考要不要繼續騎 ? ? 但一想到要實踐我的運動及縮小腹計畫...還是決定繼續前進!!


   只不過接下來的路只要是上坡我就用牽的,不想太拼命了~




 


▼沿路臉不紅不喘的老公為配合我的速度只好來來回回的騎~


    假日的文武廟遊客真的很多沒有多加停留...




 


▼繼續往前騎~



 


▼經過大竹湖旁的水上屋~


   大竹湖潭邊有一處滾滾作響的出水口


   就是日月潭有名的特殊景點---日月湧泉~



 


▼經過熱鬧滾滾的纜車站~(正前方的山頂上就是慈恩塔)



 


▼伊達邵到了,邵族大本營,大陸遊客shopping的最愛~



 


▼來到玄奘寺已13:30~ 在對面的商家吃魯豆腐、茶葉蛋、杏仁茶解決午餐~



 


▼騎了20公里的公路....終於見到老公尋找已久的月潭自行車道~


  ( 原來老公說的一小段居然要20公里? 暈倒!)


   一進入自行車道,就連續來個180度的S行陡坡...我連用牽的都很喘!!


   這裡一個人影都沒有喔 ~ 我們都很懷疑路上的那些車友都跑去哪了?




 


▼自行車道有時是平路~



 


▼有時又是階梯...騎到底就連接到玄光寺~



 


▼過了玄光寺轉個彎...美景乍現~~


    一大片美麗的樟樹林連接著日月潭...頓時疲憊全消~




 


▼走過樟樹林...一片潭水清澈無比 ~~ 也提供給遊客釣魚喔~






 


▼潭邊自行車道騎起來愜意多了~


    騎了這大段路能看見期待中的美景...一切都值得了~


    後面那位老兄就是要下去釣魚嚕~




 


▼沿著潭邊乘騎可見有人坐在草地上野餐、有人在露營....


    原來這裡是「月牙灣露營區」~



 


▼再繼續騎一小段公路再過一個隧道...


    就來到了景觀最優美的"水社壩木棧步道"


    這裡湖景開闊優美、清晨與黃昏總是能吸引遊人閒坐在此處的"木棧道"欣賞湖景


    同時也是新人拍攝婚時的熱門景點~


    以前開車經過就非常留戀這個好地方~




 


▼水社壩木棧步道繼續銜接一座新完工的自行車道....


    今天來才知道有這一段這麼美的自行車道,我們都好訝異,也不知最後終點會在哪裡?




 


▼答案揭曉~~~終點站居然就在我們停車的水社碼頭停車場!!真是太完美了!!




 



建議要來一趟日月潭親子單車遊可採逆時針方向:


從水社碼頭停車場的自行車道出發〈起點就在廁所後面〉→水社壩木棧步道 →公路隧道 →「月牙灣露營區」自行車道 →再從原路騎回來


 



至於租單車的費用目前在研究中...



 


日月潭自行車道及住宿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