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台中市政府的網站發現『有 一尊佛,在大里微笑』


這座寺廟就是位於台中縣大里市的『菩薩寺』


這座寺廟有什麼特別呢?


依照手中的地址尋找,雖然位於大里市的大隆路上,但稍不注意還是給它錯過了~


再繞回來終於讓我瞧見了~


第一眼吸引你的是佈滿爬牆虎、三層樓高的灰牆 ~ 這是寺廟嗎 ?





▼走進一看,寺廟的設計顛覆了傳統寺廟的印象,沒有偌大的庭院與瓦片


    以清水模不假雕琢修飾的混凝土外觀,呈現質樸、簡約的心靈道場~ 


 



 


▼由江文淵建築師所設計的『菩薩寺』


    真的是我見過最特別的佛寺了~



 


▼大樹下的木製信箱~



 


▼從小木門走進就看到一座蓮花池....四周一片寧靜~


   我探頭探腦的慢慢給他走進去...



 


▼後院依然一片寧靜、詳和~




 


▼終於看到3位信徒從二樓走下...


   我說明來意之後,她說非常歡迎前來參觀或拍照,我這才稍稍安心~


   並帶我到二樓大殿參觀~




 


 


▼一上二樓就看到這座大鐘


   這座大鐘是今年才設計完成的


   每天早晚課誦  晨鐘暮鼓~


 



 


▼二層樓高的青楓守候著大殿~




 


▼大殿入口~






▼進入大殿,信徒為我點燃燭臺在佛前供燈~


    沒有供香的飛煙繚繞...感覺真好!!



 


▼一燈能破千年暗    一智能滅千年愚





 


從三樓俯拍入口的木門和蓮花池 ~ 綠意盎然  朝氣蓬勃




 


▼灰牆的一角有著諸佛的心願




 


▼寺廟內靜謐與安然的氣氛.....總能讓一顆浮躁的心瞬間平靜~



尤其四處自在擺放的佛像  菩薩像  個個親切的對我們微笑


    讓我不自覺也微笑了起來~



菩薩寺    台中縣大里市永隆路 147 號    04 - 24079920


 




開放時間:星期二 ~ 星期五


                   上午 09 : 00 ~ 11 : 30


                   下午 01 : 30 ~ 06 : 00


 



2010城市旅遊導覽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