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星期前和好友惠到大坑爬7號步道時看到一座小花園


當時園丁正好在場,耐心的為我們介紹他細心照顧的花朵


前幾天惠跟我抱怨說:那天我在那裏拍拿模久,等到她的腳都快酸死了


還一直幫我記花名,結果只看到PO招財貓,其他的花都跑到哪裡去了??


因為最近常趴趴走,所以趕不上進度咩,今天就先和大家一起欣賞園丁的小花園喔~


 





▼燈籠花




 



 


▼我問園丁說現在是洛神花的花期,不知道他有沒有種?


他就指給我們看,居然是紅色的花的耶,跟我上次看的淡粉紅花不一樣呢


園丁說淡粉紅的花種,它的花萼可以製作洛神花茶,但紅色花的花萼就不能食用了~


原來如此!!





 


▼黃禪



 


▼金露花





▼這是園丁的寶~~蝴蝶蘭



 


▼仔細的看真的長得好神奇喔~~


   上面好像是小孩戴帽子的模樣呢~




 






 


▼這就是園丁的小花園~ 在登山步道旁,遠看有點凌亂,走近一瞧….


    許多美麗可愛的花朵隱藏其中,讓你目不暇給喔~




 


▼再留戀一下路旁肥實的椪柑~



 


▼這次惠還幫我發現到一棵仙桃樹~~真難得耶!!


    這條步道我走過那麼多次,從來沒發現過ㄟ~~





 






上星期又和惠約好爬山


我們說好...走沒走過的的路線


聽說軍功路的慈濟醫院後山也是很熱門的登山路線


那裡的登山步道都可以通到大坑的步道


所以這次決定來這裡探探看


經路人指示...過了慈濟醫院右轉就有登山步道


我們右轉後就繞阿繞....轉阿轉...哇!!沒路了~


以我們俩的辨識力,迷路是很正常的事


當我的車柠在那裡時,發現眼前出現如森林般的美景


趕快把車停好,兩人下車一探究竟


原來這是慈濟的後花園之一,種植好多綠樹,非常清幽寧靜~


 



 


還有很別緻的涼亭ㄟ~~不過沒伴可別來...因為這裡都沒人,怕有大野狼喔~~





 


陸續看到一兩個登山客路過,趕快詢問登山路線,得知從這裡也是可以上山的


只是不知道他們的車都停在哪裡??


我們選擇了八號步道,通往大坑的風動石,沿著鄉間的產業道路,約走30分鐘


再接木棧道爬個20分鐘,就可到風動石囉~


不過我們走的時間比較久...因為我們是邊爬邊喘邊休息的遜咖!!



 




 


快到風動石時,抬頭就可見樹根穩住巨石的景象~


如果大家不要濫墾山林,以樹根強大的穩著力,土石流的悲劇絕不會發生滴!!




 


「風動石」 位於台中市與台中縣交界的潭子鄉


海拔約三百六十公尺,為大山母山北測側支稜線尾的一塊巨岩


危石聳立於山邊狀似驚險,巨岩上有一小石臨風震動,視為奇觀,風動石因而得名


由此居高臨下,遠眺台中盆地全景,視野寬廣景色怡人喔~


 




 


八號終點風動石到嚕....旁邊有涼亭及木椅,從大坑走七號步道也是在這裡會合滴~


慈濟醫院後山還有好多步道,下次再嘗試不同步道,看看能不能再迷路、再發現


密秘花園~哈哈!!





 延伸分享「愛爬山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