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下山時,一隻蚱蜢從身旁兩公尺高的果園一躍而下嚇我一跳!!


走進一看~~好大一隻蚱蜢,身長有10公分~


翠綠無瑕的身軀吸引我一步步靠近


這隻美麗的蚱蜢,知道我在拍照,還不時擺出酷酷的pose~


我來好好搭訕一下!!



 


▼「請問這位帥哥你是蝗蟲還是蚱蜢啊


    「叫我蝗蟲或蚱蜢都行!本省人也叫我草螟仔,隨你啦~~


      別叫我蟋蟀就好!!醜死了!!




 



「是啊我也覺得你帥多了,你平常都吃些什麼??保養的這麼好!


   「我喜歡吃嫩草、喝露水,有一些同伴被人類飼養,可以吃到像胡蘿蔔


       之類的蔬菜水果,但卻失去自由,還是在大自然生活比較自在!




 



「還有啊...你剛剛從那麼高跳下來,不但沒有滾三圈,還老神在在,


       怎麼這麼厲害呢?」


  「我們是從一出生就跳,不但跳得快也跳得遠,你注意看我的胸部有三節,


      每節有一對足,前足及中足適合步行,後足較粗壯、肌肉發達,就是我跳躍


      的利器啦!



 


聊著聊著這位帥哥突然又緃身一躍,這回它可是往上跳,想跳上兩公尺高??


結果當然是撞壁→彈回→重摔


我都還沒回神他馬上又來第二次


結果二次撞壁→彈回→重摔


 


「阿娘喂~~有沒有摔死啊??(耍帥吼!!)」


   「沒事..沒事..可能有點扭傷而已,我還是慢慢爬上去好了,不然在這裡


       不是被車子壓扁就是被人抓回去餵紅蘿蔔…太可悲了!!




 


「好啦你可以一邊爬一邊跟我聊嗎?」


「OK啦!!不過妳要講快點,我可是爬得很快喔~還有


    妳可以拍我的側面..包妳滿意!


謝啦~~我說啊..看你這麼溫馴也算得上可愛的蚱蜢,


    真的是歷史上惡名昭彰的害蟲嗎?




 


「唉! 妳知道蝗蟲就是蚱蜢,我們是同一種昆蟲,


        一群群的蝗蟲就是發狂的蚱蜢...當我們處在擁擠


       彼此碰撞的環境下,就會開始產生變化....


       由原本溫馴變得不安、躁動、貪吃,於是本來


       只吃草葉的蚱蜢變成什麼都會吃的蝗蟲。


       環境可以改變個性滴!!




 


▼「那為什麼在旱災時特別容易產生大批蝗蟲肆虐呢?


   「因為乾旱將散居各處的蚱蜢趕到少數找得到食物的山谷裏去,


      可是聚集多了,同類的推擠碰撞,讓蚱蜢變成蝗蟲,蝗蟲又


      可以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後代,於是整個山谷裏層層疊疊堆


      滿了蝗蟲,在某個日子,我們就飛向天空,形成了蝗災。




 


▼「其實人類也是一樣,看看現在的社會,從憂鬱症到嚴重的暴力傾向,


       都是環境影響到人類行為的徵兆?看看那些又是飆車、又是砍人的


       凶殘眼神,在沒有多久以前,還是一個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啊!」






「所以我今天能如此快樂的生存,就是在野外成長、與大地一起作息。


      像你們的孩子在社會承受的壓力也非常大。因此,帶孩子到大自然裏,


      提供他們一種新的生命能量與萬物合而為一,必定能快樂成長!」 




 


「謝謝帥哥給我這麼豐富的啟示,以後當我看到一隻隻像你


       這麼可愛的蚱蜢時,就會讓我想起與大自然結合的奧秘!!




現在我知道造就最好人才的秘密,就是在野外成長、與大地一起作息。


這種人與自然的關係,在現代社會裏,對孩子平衡的情緒發展,我相信


是愈來愈重要的。


望著漸漸遠離的身影,輕輕的向這位散發翠綠光輝的草地英雄說再見~~


後會有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