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國小時,很多同學都住鄉下,每天搭客運到市區來讀書


有天同學邀我到她鄉下的家裡玩,我高興的穿上一件醒目的桃紅上衣


跟著她搭客運回家,她的家四周都是果園,看不到鄰居


有的是青山綠樹、蟲鳴鳥叫...當時只覺得好寂靜,有點不知所措!!


卻沒想到這會是自己長大後最嚮往居住的地方~~


到了同學家之後,就毫無顧忌的跟著她在蜜蜂飛舞的果園玩


結果就被蜜蜂叮了,痛哭了!!同學告訴我穿得太鮮艷很容易被叮


從此看到蜜蜂就逃之夭夭...


之後也怕小孩被蜜蜂叮,所以一見蜜蜂也趕快叫他們逃得遠遠的~~


但是自從在yone的格子看到提著蜜袋的蜜蜂,被她可愛的模樣吸引後


我開始會在花叢中裡尋找蜜蜂的足跡,但是大多都沒有發現蜜袋~






 


這次在新社花海中,哈哈哈終於被我逮到了~~提著蜜袋的蜜蜂.....狂拍!!


雖然只有區區幾張成功,但已經很滿足了!!


 


正好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篇「蜜蜂的啟示」非常感人分享給大家~





 


蜜蜂的一生是很短暫的


採蜜蜂成蛹到死去只有十三四天,最多也不過二十一天




 


幼蜂三天之後就開始出外試飛,第七天就採起蜜來


每天,採蜜蜂天不亮就飛出去採蜜,為了尋找花蜜,有時要飛一二十里


每天要採二十幾袋蜜。如果你能看見蜜蜂是怎樣釀蜜的


你一定會被蜜蜂那種忘我無私的精神所感動~


 



 


花蜜裝進她的蜜囊並不困難,可要吐出來,一點一點地釀成蜜,真是比登天還難


她們要頭栽著,身子往上掀起,使出全身力氣,才能把蜜囊裡的蜜吐出來


直到把蜜吐盡才飛開~


 



 


採蜜蜂辛勤地勞動,把勞動獲得的一切大部分都留給了未來新生蜜蜂


自己只留下一點點能夠維持自己生命的蜜!!


 



 


蜜蜂的無私還表現在她即將死去的那一瞬間


當蜜蜂釀完最後一次蜜,感覺到自己身體實在支撐不住的時候


便悄悄地飛出蜂房,不停地圍著蜂箱轉


像一次又一次向自己的戰友和同伴告別一樣




 


然後,才飛向遠方的草叢,死在野草之中


同伴們誰也不知道,她們依然在採蜜、釀蜜


這就是那死去的蜜蜂最大的慰藉,不要驚擾她們,不能影響同伴的工作


自己只不過是成千上萬隻蜜蜂中的一隻,就這樣默默地死去還安然些


何必去開什麼追悼會,送什麼花圈,唱什麼哀歌!


只要自己覺得問心無愧,就心滿意足了!!


 


看完這篇文章....你是不是也感動了呢??


蜜蜂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精神給了我們最深刻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