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一中街是年輕人的最愛,這條街的命名應是鄰近台中一中的緣故


一中街從中午開始就很熱鬧,人潮當然是越夜越洶湧


這條不算長的街道,加上旁邊延伸的小巷道,擠滿各式各樣的小攤販


吃的、穿的、用的可說是應有盡有,因不如逢甲夜市的寬廣,所以顯得相當擁擠!!



不信的話...請觀看無聊的愛米記者所拍攝的....一中街早上、下午、晚上情景~


 



98.06.13(六)早上826



 


98.05.31(日)下午420



 


98.07.04(日)晚上10:25



 


這樣一個地方,不但自己不曾想逛,也覺得不可能讓孩子來接觸這種複雜的地方~


誰知女兒上了國中之後,因為是常態分班,所以四面八方形形色色人物齊聚一堂


大家熟悉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邀約逛一中街,我想孩子大了很多事都得讓她嚐試看看


但是我一定要約定時間接送 ~ 後來邀約的次數越來越多(都不用讀書吼!!


我問我女兒一句話:「妳的成績想要跟她們一樣嗎?」


她突然顫抖一下說:「不要!!


從此我和女兒說好,只有每次段考完當天可以去逛,她也欣然接受~


一直到國三,她自己就告訴我,一點都沒有想逛一中街的慾望了~


(嗯真是乖女兒!!能脫離一中街做媽的真是太高興了!!!


直到一次基測(5/24)考完,女兒想再拼第一志願,我便幫她打聽考二基的補習班


結果居然還是選中林立在一中街的補習班(以前我都想怎麼會讓孩子到這種環境來補習!!??


這個經驗也告訴我只要孩子定力夠,除了秉持相信...其他的就別操心太多了~


也難怪一中、女中的孩子也大都選擇在這裡補習我想對她們來說師資比環境更重要吧!!


 



▼這棟水利大樓結合眾多的補習班外,還有髮廊、電動遊樂場…98.6.13(六)早上833




 



▼大樓的周邊也提供給逛一中街的遊客有個休憩的地方………...98.7.04(六)晚上1030




 



從5/297/9女兒每天從早上830到晚上1030都在補習班(逢星期日下午530下課)


就在每天接送的這段時間,讓我在不同時段拍攝了這些相片,也讓我在這樣的際遇下


每天都會閒逛一下一中街,老公也破天荒的跟我一起逛,還緊緊拉著我的手…..好甜蜜喔~


其實他是怕我被人群擠散啦….還一直叮嚀我「皮包夾緊一點!!….超緊張的~


當然每趟去也買了不同的美食嚐嚐,舉凡抓餅、烙餅、夾餅、可麗餅....


但我不敢拍太多,很怕碰到惡人~


 



▼日式雞排 ~ 看起來不錯,吃起來so so,因為雞排太薄了!!




 



 


 


▼這家拉麵女兒帶我來吃過,覺得滿好吃而且有椅子坐,所以也帶老公來吃吃看~



 


▼奶油拉麵和香蒜拉麵〈看起來都差不多~〉







 


▼轟動一時的「一中鳥蛋阿嬷」


97.12.30「鳥蛋阿嬤」因生意頗佳遭嫉妒,被隔壁攤同樣賣鳥蛋的婦人砸攤踩破近4000


鳥蛋,許多商家和路過學生目睹高齡阿嬤被欺負,紛紛挺身守護阿嬤,形成當時網路最夯


的話題~









◆在基測應考的前一天晚上,女兒告訴我:


不管第二次基測有沒有進步都沒關係,因為這一個多月在補習班,得到了許多課業以外的收穫,她覺得好充實、好難忘!!


其實我每天看她那麼開心的上補習班,就覺得值得了,畢竟孩子的好心情比好成績更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