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回南投娘家,小侄兒就拉著我,說要帶我去看「碰氣」(松鼠的台語)~


於是就跟著他們走到市區民生街與中山街口的仁壽公園,當時正好有人在餵果實,


所以輕輕鬆鬆就看到好多松鼠在榕樹下吃果實的可愛模樣~但是當時並沒有拍下!


之後回南投就常帶小孩們來這裡找松鼠、玩遊樂設施


而一直很喜歡大樹的我,特別欣賞這裡的老榕樹,真的是非常特殊的景觀喔~


 



▼這座仁壽公園建於民國元年,因地形成三角形,以前就叫做三角公園


    所以說到三角公園,只要是南投人一定印象深刻~




 


▼老榕樹及松鼠是這座小公園的特色~


   


 


▼老榕樹高約15公尺,樹冠的寬度達400平方公尺左右,枝葉非常茂盛~



 


▼從主幹垂下的氣根,在十多年前由兩位老先生用空心大竹筒,內盛土壤培養引導


至地上,長成了15條枝幹的樹柱,成為今天支撐主幹的有力支柱,蔚為特殊景觀~



 



 


▼之前也來這裡拍過一張剛下過雨的景致~



 


▼而榕樹下就是老人下棋、休憩、乘涼、談天的好處所~


   不知從何時開始,好多腳底按摩業者在這裡作生意耶~



 


▼當天正好沒人餵食,剛到時看不到「碰氣」,後來陸續很多家長帶小孩


    來找「碰氣」,一陣吵雜聲,吸引「碰氣」出來探探看是否有好康ㄟ可以吃!


    一看到沒得吃,有的就跑了、有的就在停在樹幹磨磨牙、吃吃樹洞的東東


    才讓我才有機會拍到牠們的倩影~




 


為了找松鼠,都要仰著頭,脖子好酸,每次抬頭專注拍一隻松鼠時,


   小侄女就提醒我:「姑姑!牠會尿尿喔!」嚇得我快閃~




 


▼松鼠是老榕樹的原住民,是一種小型的哺乳動物,牠們的門齒會終生不斷生長,


因此,為了怕門牙太長,牠們必須常常啃磨硬物來磨牙,所以常有樹枝掉落的情形~




 


▼松鼠經常來往榕樹上下活動、覓食,牠們的食物主要來自社區志工及老人的提供~


松鼠食物:以五穀和水果為主,例如堅果、香蕉、木瓜、蘋果、番茄等



◆這次雖然沒能看到一群松鼠,卻讓我發現一隻一隻出現的松鼠看起來比較可愛呢~


看完老榕樹與松鼠,可以再往前走約10分鐘,到達中山公園


這個大公園內有家簡餐和咖啡店,公園旁也有南投著名的意麵和蚵仔嗲可嚐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