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鄉的菇類極富盛名,走在新社鄉間,到處都是菇寮,也為新社菇農帶來不少財富


以前沿途看到黑色遮棚的香菇寮,總覺得好神秘!但每次都匆匆經過,無緣停車一探究竟!


這次來到新社,經過這家香菇園,看到門口停了一排車


心想人潮這麼多,跟他們一起混進去,應該可以順利參觀也不用怕會被推銷!


索性趕快停好車,走了一段路到門口,才一到,這群人又一窩蜂的走出來了(參觀結束了)!


~剩我一人?怎麼辦呢?管它的~都已經來了,就硬著頭皮給它走進去了!!


服務小姐很親切的對著我說:「歡迎光臨!」


「謝謝!!請問可以參觀嗎?」


「當然可以啊,裡面都是喔,妳慢慢看!」(鬆了一口氣!


當天是非假日,雖然沒人導覽,但覺得自由自在!(最後來了一個小帥哥陪我呢~嘻)


等逛完整個園區,發現問題再請教服務人員,他們也非常熱心解答


最放心的是,他們都不會推銷產品要求你消費,這樣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PS之後又選擇了一天帶家人去,人一多就買了不少東西啦!!因為香菇產品都很平價


         門口的炸香菇也很好吃呢!!


 



▼這是我們平常吃的香菇~自己採~一斤$80(蕈傘要有一個指頭寬,才能採喔!)




 


▼珊瑚菇





 




 


 



 


▼鹿角靈芝(觀賞用或燉湯來吃皆可)一株$100


 






新社的香菇是採太空包種植(繁殖),跟埔里生產的香菇是不同的種植方式


    埔里香菇是種植在木頭上面的,台語稱之為材菇”~




 



因太空包內的菌絲要保持潮濕才能繁殖,所以要用黑色遮棚避免陽光曝曬~









▼採菇前要注意說明和技巧喔~



▼小帥哥出現囉!!


   剛好老闆娘交代兒子來採個20朵香菇準備晚餐,小帥哥手腳俐落,正好當我的model~




▼小帥哥在我這個井底之蛙的阿姨面前,表現得好得意呢!每摘一朵,就問我「要不要拍?」


    真是可愛極了!最後發現他好像摘太多了!! ~




▼很多產品沒有全部拍出~



▼大人小孩一起來參觀~很棒喔!!



阿亮香菇園 http://0425810893.emmm.tw/


交通路線:新社古堡莊園往前走300公尺 即可抵達


地 址: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1


電 話: 04-25810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