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個大早到大坑九號步道爬山……


九號步道長約1.5公里皆為柏油路,再接約200公尺之木棧道即到達寧靜海觀音亭


像我邊走邊拍照、沿路又注意攤販賣的東西和價格這種速度來回2小時~


步道兩旁大多為農民的果園,環境清幽,視野遼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散步


這兒已經3年沒來了,今天一到這裡發現一切都變了……


步道前200公尺的第二停車場原本都很空曠,今天居然一位難求


原本雜草叢生的入口處,居然開了一家土雞城


尤其今天的爬山人潮比以前增加了23


原本零星的攤販現在居然延伸到山上,直到木棧道才停止~


簡直是熱鬧非凡……哈哈~我喜歡!!




▼九號步道入口處的『大坑地震公園』是軍功國小的舊址,地處車籠埔的斷層帶


   88年的921大地震遭到強烈破壞嚴重受損,已不堪繼續使用


  很難想像原本的平地居然隆起像座小山丘!


   市政府把舊校園用地規劃成「地震主題公園」


  現仍保留當年龜裂的牆壁、地面及搖搖欲墜的校舍


   提供民眾地震破壞力的最佳教材及防災教育的新據點!




 


▼沿途林立的攤販,造福了爬山的民眾,也增添了爬山的樂趣~



 


▼吼~這裡是在幹嘛?這麼熱鬧咧??



 


▼哦~原來是烤蕃薯(黃)和芋仔蕃薯(紫)


  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應該不錯滴~



 


▼有位客人說要幫老闆弄個網拍,保證生意搶搶滾!


  但老闆說:「我們做多少算多少,也要留一點給別人賺


  如果通通拿來自己賺,既使發了財,也不見得用得到,不是嗎?」沒錯~



 


▼接下來的木棧道一共有330階,約10分鐘走完


  948月開始啟用時我們常來,當時每50階就會標示一次


  可是這次來標示都不見了~



 


▼結束了木棧道,眼前就有一棵大樹迎接我們~我最喜歡大樹了!!



 


▼再走10分鐘就到了終點「觀音亭」~ 怎麼又這麼熱鬧呢?



 


▼因為觀音亭每逢六、日都會提供民眾免費的麵、粥、圓仔湯


   規劃入口、出口井然有序,只要在捐獻箱奉獻一下自己的心意就好!



 


▼由一群志工媽媽為大家服務,他們會提供碗,筷子要自備


   如果沒有攜帶,他們也有販售環保筷,吃完後要自己到洗碗槽清洗乾淨


   志工媽媽煮的麵真的好好吃,之前有吃過,但今天人潮實在太擁擠了


   老公和女兒上完廁所只想趕快離開,我也不例外~



 



 


▼下山時看到上山的人潮仍然絡繹不絕~



 


▼還可以看到油桐花呢可惜摸不到ㄋㄟ~



 


▼女兒看到這個畫面,轉身向老公說:「把拔~我也要抱抱,我好累喔!!


(老公無言lll


  倒是我跟女兒說:「他有帶牛奶ㄟ,妳要不要順便喝一下??」(女兒



 


▼下山時除了買了一斤$35的黃金番茄外,就是看中這攤一斤$25的木瓜囉~




 


▼經過汗水的洗禮後,3人共度了一頓悠閒的早餐~










  延伸分享....『愛爬山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