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19/清境雲南風情


第一次一個人開車上山


造訪前幾天在電視新聞結尾驚鴻一瞥的「南投漂流木樹屋」>清境「雲南風情」



利用漂流木打造的獨特建築、360度的遼闊視野以及女主人的親切溫柔


陪我度過一個愜意難忘的午後….



最近一直很想上山走走,和老公計畫了許久的合歡東峰之行


因兩人的時間一直喬不攏,遲遲無法成行。


我們都喜歡非假日出遊,不僅能免塞車之苦,還能充分的享受寧靜


這一天自己正好有空,臨時起意請了半天假,一個人開車,直驅清境


先體驗一下雲南風情景觀山莊」的迷人之處……




當我走進山莊大門先駐足享受清新的空氣和一望無際的藍天及山巒


雖然今天因氣候的關係,景色不是很清晰,卻已足以讓人心情開闊、舒暢


停留在山莊的庭園一直拍照,發現都沒人來關心阻止,頓時覺得輕鬆自在!


景觀庭園種植好多花草、樹木和水仙百合….





慢慢的走進2樓餐廳的櫃檯,正好有一桌7人在用餐


在櫃檯看到了女主人 高雲 小姐….


我問她:「可以讓我拍拍照嗎?」她說:「沒關係!」(而且沒有等妳消費的意思喔)


後來我覺得不好意思,便問女主人:「請問有飲料嗎?」


「目前只有熱咖啡、冰果汁和熱花茶。」


「請問咖啡一杯多少錢?」(拍謝~我一定都先搞清楚價錢才點餐!因為破天荒的價格層出不窮呢


「咖啡和果汁一杯都40元。」


蝦蜜!…....………..………..?????


這兒的建築和美景不僅讓我大飽眼福,還能意外的享受如此低消費的款待


主人的經營胸懷真的讓我另眼相看~



我點了咖啡之後請女主人泡好後放2樓就好,便先到3樓拍照


一上3樓觀景台空無一人,稀奇古怪的漂流木組合及一望無際的藍天和山巒


吸引我盡情的拍照賞景、還玩自拍玩得不亦樂乎,自己數10秒跑來跑去,算是有運動到了!


非假日出遊就是這個好處,到哪都是自己的天地,快樂得像隻小鳥..…



 

女主人看我玩到忘了下樓,貼心的幫我把咖啡端上來並提醒我「記得趁熱喝喔!」


便靜靜的下樓了,我覺得她好體貼,知道拍照的人最不喜歡交談了!


從進門以來就一直讓我有不受干擾的自在與悠閒,這種感覺在其他地方不曾有過……


驚覺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便端著咖啡下樓,細細的欣賞2樓的視野…..



此時女主人才走過來,用那溫柔婉約的聲音和我交談…..


得知她是道地的雲南姑娘,男主人是在台灣長大的雲南第二代後裔….


真想和她多交談一會,看看自己說起話來是否也能如此溫柔婉約…..(嗯嗯難喔~


不久跑進來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和小男孩,玩起他們熟悉的紙牌….


原來小女孩是他們的獨生女,有著一對迷人的鳳眼,而且個頭好高喔,看不出來只有國小一年級。本土的小男孩不能說他矮,應該說比較正常而且還挺帥的呢!




真的該離開了,絕不能因為要接小孩而趕路,行車安全最重要,畢竟沒有人知道


今天我一個人開車到清境,我得平平安安的返家…..


當我停留約1小時準備買單離開時, 高 小姐居然很親切的告訴我~「這杯咖啡送給妳」


當時真的很驚訝、很感動,深深的感受到女主人「歡迎到我家坐坐」的那顆真實、熱忱的心....


完全沒有一般的庭園餐廳既沒住又沒用餐,都會來個什麼最低消費或買門票的營利行為!


心中感觸良多….


但我還是執意跟她說:「不行!不行!我能在山上喝到40元的咖啡已經好高興了!」


在我的堅持下買了單,而這份濃濃的人情味,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離開前我問女主人:「可以幫您拍一張嗎?」


她靦腆的說:「可是我今天不美耶~


「不會、不會!我覺得好美~


就這樣留下這位雲南姑娘美麗的倩影…..





這次的清境之行感到溫馨難忘...


現在只想帶著家人、好友再次光臨「雲南風情」,分享我當時的喜悅


也想再看看女主人、看看那天我還沒來得及發現的角落


更期待每一次造訪所帶來的驚喜……




***「雲南風情景觀相片」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