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辦公室的服務台


走進了一隻鴿子


同事報我看


牠走到陰暗的桌下


動也不動


看起來有點過胖


猜想可能運動太少


所以行動不便


同事說


聽說鴿子有一種細菌


所以大家不敢接近它


也不知怎麼趕牠走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一位玩賽鴿的好友


我把鴿子的情形告訴他


他說鴿子沒有什麼細菌吧



他說這隻鴿子聽起來可能生病了


他要我拿個竹子什麼的


引牠到戶外去


弄點水給牠喝


好不容易引牠到戶外


牠就開始活蹦亂跳的


但是就是飛不起來


引牠到花圃旁


就拼命啄稻殼吃


看得出來餓了


最厲害的是


每當我要幫牠拍照時


牠就停下來靜靜的讓我拍


拍完後牠又繼續啄稻殼吃


連路過的人都笑說


牠真的乖乖讓你拍ㄟ


不過從頭到尾


我心裡還是一直反覆地問牠


你家在哪裡?


你知道怎麼回家嗎?


 


過了30分鐘我再出來看牠時


牠已不知去向


相信牠已往家的方向


展翅飛去


 


PS.同事還開玩笑說


   晚一點到隔壁烤香腸的阿伯那裡,問問看今天有沒有烤鴿子??


   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