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杯與我                           / Amy / 作文題目○○與我


    紅色馬克杯,在五年前跨越了許多的國度來到我的房間。這是姑姑千里迢迢從德國帶來的。姑姑年輕時遠嫁他鄉,還沒出嫁時,她跟我最親,也便知道我對馬克杯情有獨鍾。而這個紅色馬克杯也是所有珍藏杯中,我的最愛。


    當夜闌人靜,樓梯間出現了噠、噠、噠的腳步聲時,正在書香中探索的我,便會雀躍的抬起頭引頸期盼著,那是媽媽的腳步聲,而也一定是會伴隨著那鮮紅奪目、繪著異國風情的馬克杯,裡面卻裝著給我動力而安定的熱可可,當熱騰騰的可可一點一滴的滋潤我的舌間及味蕾時,心中有一股暖流,將讀書沉悶的心情帶到最愉快的地帶,嗯!暖暖的、舒坦著。嘴角微微上揚的同時,馬克杯似乎也笑了,開心的笑了。


    為什麼一個馬克杯,一杯熱可可可以帶給我這麼多的動力,那麼多的好心情?除了馬克杯的賞心悅目、可可的香醇濃郁外,他們包含的不只物質上的享受,也有心靈上的安慰,有媽媽的用心和姑姑在遠方的祝福,這個馬克杯承載著這些甜蜜的重量,在我低潮時,給我溫柔;在憤怒時,讓我沉澱;在開心時,與我分享。他就像朋友、就像親人,更像情人!這就是一個馬克杯與一個女孩交織而成的故事。



                                  



 





 





 


                                                            ˙中西合併˙



 


                                          ˙4年前與姑姑在日月潭合影〈別懷疑,就是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