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拾荒老人推著回收車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中,真的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其實在前一條較小的單行道,就看到了這輛回收推車


雖然老人的步伐非常敏捷,但我們這些車輛依舊得跟在她後面慢慢龜行


之前送小孩上學的途中,也曾有一次遠遠看到這位拾荒老人,那天寒流來襲


天氣非常非常的冷...


那時就對拾荒老人產生了一股憐憫之心,而她的身影也一直印在我的腦海….


這一次與她距離這麼近,心想一定要問問她住在哪裡,看看是不是可以幫點什麼忙?


當我在大馬路上等著她時,看著她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路中,真的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當她慢慢靠近時,趕緊和她打聲招呼,示意請她趕緊靠邊一點較安全


也清楚的看到這位86歲的拾荒老人充滿歲月的臉孔以及陪伴她12年的回收推車


 



 



我趕緊用台語問她:「阿嬤!妳現在要去哪裡?」「我要去前面的回收廠啦!


「阿嬤!妳好辛苦喔,我常看到妳耶,妳家住在哪裡?」「我就住在前面×××的巷子裡啦!


「前面×××」不正是我上班的附近嗎?所以要找到阿嬤應該很容易滴!


正好前面的綠燈亮起,阿嬤又加快腳步,繼續穿梭在馬路中




 


 


趁中午休息時間,來到了阿嬤說的巷子裡,隨便一問就看到她了


還好看到她還有一間安身的二層舊房子,阿嬤停下手邊的工作毫無防備的與我聊了起來….


老阿嬤今年已86歲了,現在與小兒子同住,她說做回收工作已12年了


她一直都是將這份工作當作是一種運動,但兒子覺得母親跟他住,還讓母親拾荒


旁人會覺得自己很不孝,所以一直反對她做這份工作,而且覺得門口堆了那麼多回收物


也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但阿嬤一直說服他只是把這份工作當作運動,一定會量力而為


也會每天將回收物賣到回收廠,不會囤積等好價再賣的,小兒子才隨便阿嬤了!


 



 


所以阿嬤每天在固定的機關做回收後,就走30分鐘的路程到回收廠


來回1小時就是阿嬤每天固定的運動,她說最近賣的價錢越來越差,有點意興闌珊


因為這一托拉庫只能賣100元左右而已!





但是做清潔工的鄰居勸她:「千萬不要想錢,一定要想這是運動,不然老人家沒事做會生病的!」


所以阿嬤說:「我們老人家一定要把身體顧好,這樣兒孫才會卡快活!」


是啊!有這樣的長輩,晚輩真的很幸福!此時的憐憫之心已轉換成敬佩之心


往後家裡若有回收物品都可以拿來給阿嬤了!


想想


阿嬤年紀大,能做的運動有限,卻如此珍惜健康,身體依舊健朗



而我們爬山、游泳、打球、騎單車樣樣行,更應該持之以恆的運動,才能有持之以恆的健康,


這樣也才能讓疼愛我們的父母放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