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賞桐季節嚕~


輕盈紛飛的油桐花


怎麼看都喜歡、怎麼拍都不膩


今年選擇台中霧峰鄉的「桐林花廊步道」


來去尋找桐花的芳蹤


這裡不但可以賞桐還可以爬山健行


尤其這步道只有當地人才知道,所以遊客並不多


雖然這裡的桐花沒有賞桐勝地那麼茂盛


但也足以讓人流連忘返嚕~




 


▼從霧峰警察局(中正路)旁  轉入吉峰路  再開個30分鐘就抵達「霧峰桐林森林區」


    在這裡我看到今年第一朵油桐花~




 


▼沿著「北坑步道支線」進入林區


    林區入口有「樟樹林步道」和「桐花花廊步道」指標


    本來的目標是「桐花花廊步道」


    因為第一次來還是先問一下正好下山的山友


    山友告訴我桐花步道不好走而且沒什麼人,一定要走樟樹林步道!!


    加上山友說樟樹林步道的桐花也很美,我就乖乖聽命囉~




 


▼走進林區就看到油桐花飄落在每個角落


    而每個有桐花的角落,都是我眼中最美的畫面~




 


▼慢慢的就看到油桐花佈滿整個步道


    在沒有人聲喧擾的寧靜山林裡


    享受桐花翩然飄落的 fu ....歐 ~ 感覺真棒!!





 


▼看到一朵油桐花孤獨的躺在蕨類植物上


    我再拾起幾朵和她作伴


    然後自得其樂的左拍拍右拍拍


    殊不知身後已站了山友甲乙丙


    她們說:不錯ㄟ,借我用手機拍一下嘿!


    沒問題的啦!!


    拍完她們就繼續前行了~




 


▼之後再遇上她們時,看到她們蹲在旁邊不知幹嘛??


    她們起身後看到我就說:「妳這次不用排,我們已經排好了也拍好了,換你拍!!」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真是有趣!!





 


▼走著走著猛然抬頭,發現整串的油桐花一樣迷人~





 


▼步道的觀景涼亭視野遼闊,可欣賞雪白的桐花綻放枝頭~



 


▼遍地的桐花總是吸引我不停的捕捉~




 


▼此時山友甲乙丙又從我身後走來


    跟我說:「妳今天辛苦喔....給妳兩顆糖補充一下!!」


    我說: 「謝謝! 不用了! 」


    她說:「真的嗎?」...還是硬塞給我!!


    顯然我不擅說謊...呵呵~


    也讓這兩顆甜在心裡的糖糖入鏡一下嚕~






 


▼沿路走到福山坪觀景台,看到一群山友一起泡茶聊天非常愜意呢~


    建議就從這個觀景台走原路下山~




 


▼在福山坪觀景台可欣賞茂密的油桐花和九九峰~







▼山友告訴我可以繼續往下走沿溪底到停車場


    我看有些人往下走就跟著走


    老實說真的不好走,有段路須沿著溪道走到溪底


    沿路濕滑還須扶著長滿青苔的石頭...滿危險的!!





 


 



▼到了溪底還要在大大小小的石頭上步行一大段路


    真納悶怎麼會有人喜歡走這樣的路呢?  腳都不怕拐到嗎??


    所以一定要在福山坪觀景台就往回走!!



 



 


 


在溪底走著走著


    石縫間瞧見健步如飛的螃蟹


    當我拿起相機時,卻也乖乖的讓我拍


    讓我滿足的結束走了 2. 5 小時的賞桐行~~



 




 


【前往霧峰桐林花廊步道交通】:


 


三號高速公路霧峰交流道下,左轉中正路,前行 一公里 (到霧峰警察局)遇吉峰路右轉


直行遇台糖加油站左轉,再至全家便利商店後右轉,沿著民生路經桐林國小、福天宮再左轉


沿寧隱寺指標前進,過了寧隱寺再開車10分鐘即可抵達「霧峰桐林森林區」


 


分享 ~ 2011挑水古道賞桐


分享 ~ 2012挑水古道賞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