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6 /九、十號步道


 


最近氣候宜人正是爬山的好時光


不然等到熾熱的太陽一出現我就開始閉關了!!


台中大坑9、10號步道皆由東山路地震公園旁停車場進入


星期日來登山的人潮總是比星期六還要多多多~~


跟著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真好!!


 




 


▼今天難得老公不騎單車陪我們一起爬山


    這次就來爬遠一點,先從10號開始上山再連結9號下山


    當然也要女兒點頭同意才行


    因為幾年前她爬10號時一路唉唉叫(累!,好心的山友還前來關心呢~~真糗!


     2008329才啟用的10號步道,長度約有1200公尺木棧階梯有1237~



 


一路上坡,一開始千萬不要爬太快以免後繼無力~



 


 ▼繼續加油!!



 


▼終於有平緩的原生土道讓我調整一下氣息~



 


10號步道生態豐富,唯一的一個攤販就是賣木杖(20~100元)~



 


▼接下來有一段下坡道讓你稍稍歡喜一下~


   此時後面有一對情侶


   我聽到女的跟男的說:「還好已經下坡了,如果還有上坡,我一定要打你!


   我小聲的告訴女兒:「她現在就可以打了!!」哈哈~



 


▼因為接下來好戲才要開始喔~~


   看大家都放慢腳步就知道有多陡!!



 


▼走過這一大段就可以抬頭重見天日了~~加油!!



 


▼抵達終點囉~~大家在大樹下休息賞景~~



 


▼大樹旁就開始連結9號步道~



 


▼經過10號步道的痛苦折磨後,走在9號步道可說是身輕如燕~



 


9號步道有330階的下坡



 


▼走完階梯後就是一路的美食步道這就是9號步道的特色!



 


▼我們選擇喝杯杏仁茶歇歇腳~


 


▼這裡的視野非常好感覺好舒服~



 


▼沿路下山還是熱鬧滾滾吃的用的應有盡有


難怪身後的山友說:來爬9號步道不會瘦的啦!!    哈哈~





延伸分享。。【愛爬山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