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0.05 / 合歡東峰





酷熱的夏天讓我連動都不想動


一聽到這幾天東北季風增強氣候轉涼


趕緊偕老公上山呼吸去~


來到合歡東峰我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攻頂


因為之前來過四次都因氣候和體力的關係還沒攻頂過呢~


今天時間充裕、氣候絕佳,說什麼都要給他爬上去!



 


一到合歡山莊停好車


    對面的觀景台旁就看到這片如棉花般的雲海....真想撲上去~



 


繼續往松雪樓前進,就可抵達合歡東峰登山口~


〈松雪樓後方的登山口已經開放了〉



 


這次爬山我謹記格友教我的訣竅:


  「一開始千萬不要爬太快,慢慢來一定會成功!
   所以我就一路賞景一路龜行.....



 


轉眼又是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 ~ 合歡尖山和合歡北峰



 


腳程比較快的老公常常要等我這個慢郎中~金歹勢!


    老公後方的廢墟是民國 74 年之前,供滑雪者使用的登山車站


    合歡東峰在當時有全台唯一的滑雪場~
    現在廢棄不用,只剩纜車房、塔柱和纜繩的遺跡~



 


眼看著沒有止境的陡坡



 


我總會轉身 欣賞身後一路陪伴的雲海 再繼續加油!!
   老公總愛在前方吆喝:「到了!到了!」鼓勵著我..
   可是我都沒相信~



 


▼我慢慢的行走在佈滿箭竹的人生百岳 ~ 合歡東峰(老公用手機拍)



 


萬綠叢中一點紅~



 


雖不見東峰的杜鵑花海〈花季4-6月〉
   但茂盛的枝葉也可讓我想像到花季的美麗~



 


哇哈哈~~~我終於攻頂了!!!!


   合歡東峰--3421公尺  台灣百岳之一


   這是我今年的第二座百岳〈第一座是合歡主峰〉
   也是送給天秤座的自己 最棒的生日禮物~





 


 


合歡東峰的至高點立著三面解說牌


    讓山友了解所面對的綿延山岳~
〈左〉合歡主峰                      〈中〉合歡北峰              〈右〉奇萊群峰




 


▼當雲霧散去... 


    就可見翠綠的合歡群峰〈左〉和詭譎的黑色奇萊群〈右〉相對應~



 


合歡東峰來回一趟正常約2小時


    我嘛~~花了4小時


   有道是「有志者事竟成」咩~~


   美麗的景緻、清晰的空氣、宜人的氣候...  依然盤旋腦海 揮之不去~




延伸分享---台灣百岳名單



               薰。合歡東峰杜鵑花饗


               二人組。合歡山賞杜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