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4/台中大坑濁水巷
位於台中大坑水巷的私人櫻花林
每年於過年期間的櫻花季 免費開放參觀
地點: 過大坑圓環後...第二個紅綠燈右轉就是濁水巷
往善本嚴的指標走即可抵達
此地於前年爆紅後 每年湧入大批的賞櫻遊客
今年市政府協助交通管制 於濁水巷口禁止車輛進入
你可將車子停在東山路上 然後步行至櫻花林園區
重點是步行約50分鐘
也可在大坑九號步道口搭接駁車 接駁車可直達櫻花林
但逢假日人潮多 等接駁車也須耗時50~60分鐘

今年櫻花林開放的時間:2/12(大年初三)~2/26
過年期間看格友的花訊 得知今年因氣候的關係 花況不如往年
所以我也不急著前往 等待人潮退去 雖已知櫻花都長新葉了
還是趁開放期間先來探探路 參觀一下園區~

▼進入濁水巷路況很好...聽說去程的路是小上坡
反正已經準備好要走50分鐘...就當運動走吧!!

▼沿路看到多單車族
心想我下次也要騎單車來~

▼走著走著...一輛車停來向我們招手...要讓我們 撘 便 車!!
真是太幸運了~~
原來這輛車載著前往善本嚴的志工
大家都佛心來著...因為還有空位就讓我們上車了!!

▼善本嚴位於櫻花林的上方
車子先載我們到善本嚴
有通道可進入櫻花林~

▼在善本嚴的至高處看櫻花園區的全景~
如果是櫻花期..整片是粉紅色的!!

▼今年大方無私的園主又在園區搭建一個觀景台

▼沿著新增建的木棧道走向觀景台

▼從觀景台看的景緻~

▼園區綠意盎然..開始想像被櫻花環抱的感覺吧~~













▼園區除了櫻花林
還有稀有的桂花樹林~

▼這棵就是百年桂樹
還可讓遊客乘涼呢~

▼難得一見的桂花樹林~


▼桂樹旁還有五葉松林~

▼五葉松步道~

▼整個園區走走拍拍也逗留了1.5小時
走回到大門口準備乖乖走回東山路停車處~

▼路旁看到天堂鳥..色彩鮮豔奪目相當美麗!!
回程走了50分鐘的路...大腿有點酸...還好沒有走來回~哈!!

▼3/2(六)和老公整裝騎單車到櫻花林~

▼這天冷期團報到...騎單車運動最適合了~
順便帶老公來看看很夯的櫻花林在哪裡!!
此時園區未開放...只能到此一遊拍照留念~
(從家裡騎到此1.5小時)

3/9(六)意猶未盡又來騎一趟
這次有記得穿車褲..屁股比較不會痛了~哈哈!!


▼這兩次單車行都會繞到大坑圓環旁的橫坑巷買好吃的蔥油條~

▼如果運氣好碰到蔥油條剛要起鍋..就不用等候~

▼如果碰到剛要下鍋...就得等候20分鐘了..如果還有人排隊就不只囉~

▼早上營業~

▼有空可以來嚐嚐喔~

...延伸分享綻放的櫻花林...
2012天生一對寶賞櫻祕境濁水巷
2012假日農夫濁水巷櫻花林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